© F9的圆形光圈
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2015,我相机里的南京2015


【城墙之内】今年我个人觉得南京城最好的视角,感谢台风天的能见度


2015对我来说是改变的一年,家里的变故,工作的变化,都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……而唯独没变的,还是那份拍照的热情~


春节后一狠心,把D3200换成了D750,自己终于也能用上全画幅的相机了。将近一年多下来,虽然不能说自己的照片能有多好,但应该也不算太差吧,至少相比以往多少是有些进步的(当然,也可能只是残幅到全幅带来的进步 = =#),虽然离自己心里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~


不过今年对我来说,最大的收获其实是认识了一群一起拍照的小伙伴。以前总是自己一个人到处浪,现在拍照之余,也能有伴一起侃侃聊聊了,而且从中多少也能让自己有所收获,也慢慢开始思考自己拿起相机究竟想拍些什么,想表达什么。


总之这一年就要过去了,想来自己也好几年没写过啥年终总结了,这次就挑了这十几张照片来做个总结吧,其实每张照片多少都有一个小故事,或者一段小心情。晚上坐这好长时间为每张照片都配了一段文字,但转念一想这么做似乎并没有什么意义,就给改成了一些简要的描述。毕竟自己所有的想法和情绪都包含在这些照片里了,如果这些照片不能很好的表达这些,强行靠大段文字去说明也没啥意思~但不论如何,不论别人怎么看,我都喜欢自己拍的这些照片。而至于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,自己记着就好~因为自己端起相机最早的初衷就是为了自己开心嘛~


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继续影像从心,感动常在~^_^



【大桥之晨】今年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照片,第一次尝试按照自己心中的画面去构造一张照片



【新街口之巅】真正的爬楼,登顶看到风景的那一刻,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描述



【和平之上】换全画幅后的第一次爬楼,纪念一下~不过现在看来这张照片真是烂啊~!


【夜金陵】南京城的经典视角之一,只是已经上不去了


【药师塔之光】第一次跟群里的小伙伴们面基,丛大和锅神,第一次看到药师塔亮灯,还好当时没下楼


【颐和之境】当时即将离职的自己在楼顶晒着太阳,看着这片街区,享受着难得的闲适


【南京长江大桥证件照】当时听说大桥年内可能要封闭大修了,就跑到这个俗套的位置拍了这张证件照


【玄武盛景】这张照片的代价就是鲜血啊~= =# 还好有港货专业医生帮我临时包扎止血


【神道之光】石像路尽头那一闪而过的光芒成了那晚最意外的收获


【德基之晨】跟港货两个人在德基楼顶企图通宵拍星轨却最终失败的一晚。最后在清晨迎来了丛大和小煜,还有这马马虎虎的朝霞


【日出金陵】目前我拍到的最好的朝霞和日出。话说,自打认识港货后,疯狂作死就停不下来了


【内环三立交】四座立交虽然缺了古平岗,但还是感谢今年夏天自己抓住了那段好日子~


【东南星光】自己的第一张星轨,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。零下5度的夜晚,还是挺难熬的


【玄武大道】又是一个消逝的机位~一座城市,多少人来来去去奔走忙碌……


【微笑】两位老人家面对镜头的微笑,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暖意


最后,这两张照片其实都是去年拍的了。那时候自己端着个3200,上面挂了18-200,走到哪拍到哪,看到啥拍啥~拍摄这两张照片的时候自己甚至还不知raw为何物,光影魔术手随便搞搞就出图了,可是呢,自己却莫名的喜欢这两张。想想那时候的自己,也许照片不咋地,但自己却有着一种与现在截然不同的乐趣。如果有可能,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,除了跟小伙伴们爬爬楼,能更多的回到生活中,去记录一些简单的画面~就像自己前阵子跟港货一起在浦口拍的一样~


最后的最后,就这样吧~感谢这一年遇到的所有人~^_^


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391 )
TOP